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民族团结之花 常开长盛

  ◎安华祎

  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额济纳旗的牧民群众三迁家园;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蒙古族牧民敞开毡房张开臂膀接纳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孤儿;在乌兰浩特市三合村,朝鲜族把水稻种植技术传授给蒙古族,蒙古族把养畜方法教给朝鲜族,携手走上致富路……在长期拥有“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的内蒙古,70多年在祖国大家庭中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团结史。

  内蒙古是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发源地,具有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回顾过往,内蒙古之所以能够赢得团结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靠的是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靠的是全区各族群众的守望相助、同心协力。历史已经证明,无论在什么时候,党的领导都是民族工作成功的根本保证,也是各民族大团结的根本保证。历史还将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能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提供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民族团结就有了“心基础”;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团结就有了“行动力”。新征程再出发,尤需我们继续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把党的民族政策落实在一件件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实事之中,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各族群众心灵深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不断巩固发展我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才能汇聚起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兴旺,团结就能走向伟大复兴。促进民族团结,每个人都责任在肩、大有可为。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民族团结之花才能常开长盛,“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才能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美丽动人的新光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6版:观察·兴安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告
语录
守望相助 感恩奋进
倍加珍惜 继续保持 模范自治区 崇高荣誉
让民族团结之花 常开长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