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首支职业围棋队成立

  本报4月20日讯  (记者  王雅静)我区首支职业围棋队——内蒙古鸿德职业围棋队日前在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揭牌成立。

  内蒙古鸿德职业围棋队的成立填补了我区职业围棋队的空白,围棋队成立后将代表内蒙古参加各类专业围棋赛事,助推围棋进一步普及发展。

  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于2013年开设围棋公共选修课,旨在推动围棋文化在广大青年中传播。2014年,该院学子张家尧在冲段赛中脱颖而出,成为内蒙古本土的第一位职业棋手。据了解,围棋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6月份举行的全国围棋团体赛。

  据了解,2021年4月中国围棋协会为全国13个地区授予“围棋之乡”的称号,我区呼伦贝尔市、赤峰市光荣入选。1990年以来,全国已有25个省(区、市)的57个地区获得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我区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先后入选。据介绍,我区目前接受围棋校外培训的少儿人数4万左右,“围棋进校园工程”受惠学生达到十万余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6版:观察·兴安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告
我区80万农户在农业生产托管中受益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 对我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 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
找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着力点和方法路径
努力推动民营企业 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
东胜区: 产业转型迈新步
锦州港(通辽)内陆港揭牌
东部晴暖西部雨
阿拉善盟: 从“关键小事”做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内蒙古首支职业围棋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