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右前旗:

36个重大项目打造内外循环引擎

科右前旗科尔沁塔拉城中草原项目。 王萍 摄
  为实现科右前旗2021年投资项目“开门红”,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4月17日,科右前旗2021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在科右前旗工业园区兴安盟昌鑫新型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厂区召开。

  近年来,科右前旗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主动服务,精准施策,一大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该旗。2021年,科右前旗计划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6个,围绕“两新一重”、乡村振兴、现代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重点领域,总投资224.14亿元。

  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昌鑫新型建筑材料、蒙佳粮油加工循环经济现代产业园、冠辉钢结构有限公司年产15000吨钢结构、3000套新型厢式房屋建设等20个重大项目在全旗各地同步动土,总投资达143.69亿元。截至目前,中广核新能源风电扶贫项目、3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一体化项目及昌鑫新型建筑材料建设项目等已经实现开复工建设,科右前旗工业园区固废综合处理项目、蒙佳集团农产品冷鲜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等新建项目已完成立项,力争在第二季度结束前所有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达80%以上、9月份达到100%。这些重大项目不仅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关键举措,也是科右前旗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内外循环引擎,发挥投资核心牵引作用的重要抓手,对于坚决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和关键点,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6版:观察·兴安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告
聚焦项目谋发展 加压奋进促转型
12个重大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210亿元
年内计划总投资382.89亿元 打造优势全产业链
4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集聚发展新动能
36个重大项目打造内外循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