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胜区: “学”字当头 质量为要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本报鄂尔多斯4月25日电  (记者  王玉琢  实习生  廉晓梅)每个星期二、五早上8点,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晨鉴”读书班准时开讲。“利用40分钟时间,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读书听课、讨论交流,学习的效率高、氛围好。”4月22日,东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闫春霞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前提、是基础,学习到位,才能理解到位、领会到位、贯彻到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胜区注重把“学”字放在首要位置,明确“方案书”、制定“时间表”、画好“路线图”,贯通线上线下两条通路,大力推进内容、形式、方法、载体创新。在线下,各部门立体铺开专题宣讲、研讨交流、理论测试、主题党日、现场实训等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线上,充分运用好微视频、微宣讲、指尖课堂、音频故事等新兴传播手法,扎扎实实做好“基本功”。

  “装在衣兜里,干农活儿也不耽误听学。”在罕台镇布日都梁村袁家梁社,85岁的老党员袁文明摩挲着巴掌大小的随身听,乐呵呵地对记者说。273台随身听送给各村老党员,罕台镇的“送学上门”让广袤乡村的老党员随时随地学党史。

  送学上门、送书到家,东胜区把党史知识送到党员的手上、指尖、心里。区委组织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纳入各类培训班教学计划;区委宣传部联合民委编印蒙汉两种语言文字的《党史知识口袋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东胜区融媒体中心录制《中国共产党简史》音频,内置在收音机内向党员群众免费发放;天骄街道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贴心打造了“1+1”帮学等“流动课堂”;公园街道组织35名党员赴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展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洗礼;东胜区法检两院在微信公众号推送精品课程“百年党史天天读”;教育体育局开展“听党课、铭记历史”——党史小故事100讲主题活动;在乡村田野,16处“村村响”定时循环播放党史知识;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史教育更生动,清明期间,东胜区各部门、企业、中小学等6300余人次在烈士陵园献花纪念,现场聆听英雄故事,追忆革命先烈。

  多源引领、多元传播,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这几日,东胜区乌兰牧骑队长王曦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预约党史学习教育公益演出的人络绎不绝。党史故事情景短剧、原创歌曲《百年红船百年梦》、好来宝《信仰的光芒》……一个个接地气、精品化的节目让这里的“文艺范儿”党课成了爆款。王曦告诉记者:“线上发布预约通知后,短短一个星期就接到了76场‘订单’。”

  东胜区融合乌兰牧骑和“百姓宣讲”志愿服务力量,成立党史学习教育“草原学习轻骑兵”小分队,把党史讲述、文艺再现、知识宣传有机结合,实行党员群众“点单”、志愿者“上菜”,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120余场;组织教体系统名师成立“师说党史”特色宣讲小分队,围绕5个专题学习设计了《歌声中的党史》《诗词中的党史》《绘画中的党史》《图片中的党史》等系列精品特色党史课,推动宣讲工作系统化、特色化、生动化。

  “学”字当头、质量为要。东胜区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正如东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慧彬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东胜区将持续用力,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心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观察·乌海
全区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东胜区: “学”字当头 质量为要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一季度全区保障城乡低保对象163.2万人
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 从3个方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乌兰察布市查纠突出问题 筑牢政治忠诚
草原民兵白马连 骏马奔驰保边疆
村里有了“老年饭桌”
全区法院5年受理知识产权案件7640件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