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蒙协作项目让武川县农产品加速进京

  本报呼和浩特5月6日讯  (记者  郑学良  实习生  杨丽芳)自从北京市门头沟区与武川县结对帮扶以来,陆续实施近70个京蒙扶贫协作项目,推进了武川县产业发展。两地通过精准对接供需信息,武川农产品加速进入北京市场。

  在武川县哈乐镇义兴元村的雪菊加工车间里,工人正在打包烘干好的雪菊,这些雪菊将通过北京市援建企业销往全国各地。“过去,义兴元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2019年至2020年,村委会先后收到‘京蒙扶贫’协作资助资金40万元,在援建公司北京京门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帮助下,建设了雪菊加工车间1个,厂房面积近200平方米,配套购置了烘干、分选、灌装设备和晾晒、存储设施,预留部分流动资金启动车间生产和运行。”武川县扶贫办工作人员乔治荣介绍,该村2019年开始根据地理优势,大量种植雪菊,当年便带动24户贫困户实现销售增收。2020年该村雪菊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并面向周边农村收购原料,通过采购带动农民增收。目前,该村正开展商标注册及产品质量认证。

  在京蒙共建中,武川县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通过深入开展品牌推介、自媒体推广和产品展销活动,整合两地绿色优势农畜产品资源,推动门头沟区“灵山绿产”与武川县“源味武川”区域品牌共建共享,带动效应日渐凸显,实现武川农产品消费扶贫金额1601万元。密切配合门头沟区“三专一平台”建设工作,与“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门头沟分中心”及21个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专柜建立稳定供货关系。

  今年,武川县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引导龙头企业与北京市及门头沟区组建消费扶贫“联盟体”,推动两地市场互通,提高武川优质产品在京认可度。广泛参加或组织京蒙集采对接会、产品展销等推介活动,实现共同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校园
   第07版:出彩·公告
   第08版:读图
包头稀土高新区:“街长”上岗织牢城市管理服务“一张网”
云闪
全区第二季社科普及 集中活动在阿巴嘎旗启动
宁城县纪委监委 力促审查调查工作上新水平
智慧化养老让老人晚年幸福
乌拉特后旗 线上招聘促就业
奈曼旗聚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扎鲁特旗 牧民接羔育幼忙
京蒙协作项目让武川县农产品加速进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