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奶业振兴又有新动作!

  □本报记者  韩雪茹

  奶业振兴又有新动作!5月7日,内蒙古赛科星研究院院长、内蒙古大学教授李喜和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在自治区农牧厅的大力推动下,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西部奶牛良种繁育中心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以奶牛为主的家畜种质资源创新基地,在奶牛生物育种‘卡脖子’的关键技术上取得新突破。通过集成应用性别控制与基因组检测技术方面的合作,我们有信心让呼和浩特市奶牛养殖核心区奶牛年度单产从10吨提升到12吨。”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奶业振兴战略,建基地、扩规模、树标准、活市场,延伸奶业全产业链条。今年,我区共整合投入中央、自治区资金6.8亿元,协调落实金融贷款3.39亿元,重点支持进口奶牛补贴、养殖场改造提升、饲草料收储、种公牛培育、性控冻精配种及乳制品加工等关键环节。

  为了进一步助力奶业振兴走上“快车道”,自治区农牧厅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主动邀请伊利集团、蒙牛集团等乳企和饲料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在工程建设进展及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积极推动地企双方深化务实合作,精心谋划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上,自治区农牧厅立足职能职责,就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和蒙牛乳业产业园建设,以及饲料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沟通协调。“为了保障呼和浩特市玉米青贮和优级苜蓿饲草的生产,明确将补贴资金从去年的682万元提高到900万元,还将‘赛科星’纳入国家畜禽遗传改良计划,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对于推进呼和浩特市奶业发展意义重大。”呼和浩特市农牧局局长刘月平说。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农牧厅还成立了推进专班,列出奶业振兴推进工作中的问题清单,在加快现有政策兑现、解决企业困难上抓落实。下一步,将调整奶业振兴资金,根据实际生产需要对具备使用性控胚胎技术的奶牛养殖场和养殖户进行补贴,进一步提升扩繁能力。同时,尽快推动出台奶业振兴项目配套奶源基地提供专项的融资贴息政策,为推进全区奶业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奶业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石泰峰为全区高校师生所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白玉刚讲话 郑宏范主持会议
~~~李秉荣讲话
~~~李秉荣讲话
~~~李荣禧讲话
~~~
~~~
~~~——访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包福全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全区革命文物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全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我区召开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
民建内蒙古区委召开 履职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
奶业振兴又有新动作!
我区22家企业参展首届消博会
让学校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高地”
关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拟推荐对象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