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学者共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孙少龙)由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有关业务部门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承办的首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论坛日前在京举行。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要坚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整体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

  与会专家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伴随着中华民族从自在到自觉再到自强的历史进程萌生并逐渐发展壮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此外,与会专家还对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在分论坛上,与会人员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概念与理论、历史的逻辑、实践与经验、繁荣与发展、教育与文化、建设共有精神家园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在京举办第一届党建高端论坛
专家学者共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新中国奋斗——宋庆龄事迹图片展”在澳门开幕
非遗小镇夜色如画
洱海坠机4名机组人员被批准为烈士 数千干部群众悼念
自立自强,致敬中国科技工作者
瞄准新能源 乌海“氢”装上阵
包钢:给出“双碳”时间表和路线图
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