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

  本报5月21日讯  (记者  刘晓冬)5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杜绝侥幸心理,堵塞工作漏洞,慎终如始地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继续精心做好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处置工作,进一步落实边境地区防控责任,持续强化口岸疫情防控,严格实施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切实加强进口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的检测和消毒工作,坚决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要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严格做好有相关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核查、管控工作。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压实各方责任,完善接种计划,加强宣传解读,确保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的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做实做细做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伟大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和制度原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实践要求。要注重抓好青少年理论宣传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加强和改进正面宣传工作,让主旋律、正能量主导版面、荧屏和网络,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责任压实不落空、阵地管理不懈怠、任务落实不马虎。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标本兼治、追防并重,着力打造追逃追赃的天罗地网,全力以赴推动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让腐败分子无路可逃。要强化防逃工作,扎牢制度篱笆,加强日常监管,做到有逃必追、一追到底。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综合施策、合力攻坚,推动我区追逃追赃工作不断取得新战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 《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
倡导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为全球抗疫合作指明方向
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不要在 乱港谋“独”的绝路上越走越远
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 要求“七一”前夕认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习近平出席全球健康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河湖长制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会议
自治区政府与阳光电源公司中财融商公司 三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