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推进企业上市 实现境内境外双突破

  本报5月22日讯  (记者  戴宏)进入5月以来,我区资本市场喜讯连连:大中矿业成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打破了内蒙古企业A股上市9年来的零记录;优然牧业通过港交所聆讯,按照相关流程将于近期上市,将是4年来内蒙古首个在港交所上市的企业,“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区推进企业上市实现开门红。

  上市公司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全区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以公共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为抓手,精准聚焦、重点突破、带动空白,坚持 “储备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梯次推进。为加快企业上市进程,我区设立推进企业上市厅际联席会议机制,建立拟上市重点企业名单,做好精准聚焦、及时跟踪和全力保障服务。针对重点上市企业,建立主办银行服务机制,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目前,我区境内上市公司达到27家,香港上市公司6家,还有2家企业申报上市正在证监会审核进程中,有望年内登陆资本市场。

  紧紧围绕党中央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我区对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企业、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优化升级的支撑企业、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龙头企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骨干企业重点孵化上市。目前,28家自治区上市后备重点企业中,农畜产品及生态建设企业12家,能源深加工企业和战略资源企业各4家。上市后备企业实现了12个盟市全覆盖,大中矿业成功上市,使巴彦淖尔市实现了本土企业上市零的突破;呼伦贝尔市、兴安盟2个上市企业空白盟市积极培育企业,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企业上市。

  与此同时,自治区政府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建立合作机制,携手推进企业新三板挂牌工作。目前,全区共有新三板挂牌公司49家,大唐制药成功晋级全国首批精选层,公开发行股票融资近3亿元。5月21日,自治区政府与全国股转系统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挂牌企业后备资源挖掘培育、推动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全区资本市场呈现境内境外多市场并重、“主板+新三板多层次融资”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阿里巴巴乌兰察布数据中心 获评“碳中和数据中心创新者”称号
携手并肩 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
我区推进企业上市 实现境内境外双突破
通辽市科左中旗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0925人
百幅刻纸作品 浓浓爱国情怀
民族团结一家亲
守护黄河 守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