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辣语

  近来学党史,读到一则“半条皮带”的故事,深受感动。红军长征时期,常常要面对极其艰苦的自然环境所带来的温饱问题。在找不到任何食物的情况下,任弼时和警卫员李少清将皮带切成若干段,放到锅里煮后用以充饥。虽然味道难闻、难以下咽,但他们却风趣地称之为吃“煮牛肉”。长征胜利后,吃剩下的半条皮带被保存下来,成为红军将士不畏艰险、笑对困难的历史见证。

  ——据《人民日报》

  锐评:砥砺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定能书写出新的奇迹。

  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的现状,江西新余探索“党建+农村养老服务”模式,要求深入农户家中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西藏昌都启动“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分3批抽调数千人走村入户;贵州遵义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先后累计收集各类问题2463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为更好推出惠民便民举措打下坚实基础。

  ——据人民网

  锐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实际困难,需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知道谋什么事、为谁谋事,才能更好地干对事、干好事,才能更好聚焦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难点。

  2020年6月17日,上海市普陀区法院一审当庭宣判,王振华犯猥亵儿童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王振华不服,提起上诉。2021年5月19日,上海市二中院依法对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上诉一案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被驳回上诉之后,王振华必须老老实实开启他的牢狱生活。这就是作恶必须承担的后果!

  ——据澎湃新闻

  锐评:法律不会容忍作恶者。

  近日,媒体报道基层存在一批“沉默干部”,他们或被迫、或主动选择不说真话、不说有实质内容的话。这种干部“群体失语”现象正在基层抬头,损害干事创业氛围。基层干部距离群众最近,最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如果他们面对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隐患,习惯于采取沉默态度,不去问、不愿问、不敢问、不想问,极容易错过破解问题的良机。这样的“沉默干部”多了,我们的事业面临的风险就大了。

  ——据新华网

  锐评:干部若沉默,发展也会“沉没”。让干部把“沉默”在嘴里的“金”吐出来,变成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金玉良言,是发展的需要,更是社会的期待。

  灵活就业很重要,灵活就业者却并不容易。前段时间,一档火遍网络的节目《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局处长走流程》把一些灵活就业者面临的困境展现在了人们面前,揭开了灵活就业的痛点:职业前景不稳定、工资水平不稳定、劳动关系难认定、社会保障缺失、遭受不公时维权难,等等。对此,节目中体验送外卖的处级干部深有体会,“真的太不容易了,觉得很委屈”。

  ——据腾讯新闻

  锐评:对老百姓来说,就业就是饭碗,饭碗端得稳稳的,幸福才能稳稳的。2亿灵活就业者的“饭碗”,必须端得稳稳的,也一定会端得稳稳的。

  沈女士怎么也没想到,本来只想找一家健身房游泳,却被3名私人教练以帮忙购买36节私教课完成业绩为由,强迫自己一直留在店内,直到整栋百货大楼歇业。3名私教见她一直不松口,暗示她,签合同时,销售已经把会员的身份证拿去复印了,知道所有会员的家庭住址。嗅出了威胁意味,考虑到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沈女士不愿再多纠缠,拿出刚领的工资,又从存款中取了一些,凑齐了课时费。

  ——据光明网

  锐评:唯有让这些坑人的私教课教练付出惨重代价,健身行业才能真正健康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既是广大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所在
~~~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云上103
用心用情用力为民纾解难题
心中时刻装着国家和人民
火星漫步
■辣语
垃圾分类立法应对接高效收运体系
“反诈专列”可以更多些
安全回家才应该是比赛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