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在呼和浩特举行

  本报呼和浩特5月30日讯  (记者  皇甫秀玲)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和浩特市政府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在首府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位于中心区域的一处长——呼线天然气管道被擅自开挖的施工方挖掘机挖漏,天然气泄漏引发起火,接到报漏信息后,内蒙古西部天然气管道运行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专项应急预案,组成应急领导小组赶赴现场指挥,该公司抢险救援队员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公安、应急、能源、卫健委、生态环境、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协作配合,对事故点进行了现场警戒、天然气放空、火灾扑救、氮气置换、换管作业处置,直至恢复向下游供气的全过程。

  2个多小时真枪实弹的演练,检验了特种设备应急预案是否合理,为下一步改进现行应急预案不足之处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也检验了相关部门及抢险人员对应急预案程序的响应能力及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以及现场实战救援能力,对整体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要闻
我区启动“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永远跟党走” 主题教育活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依法呵护新时代“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 内蒙古分赛启动
欢乐体艺节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在呼和浩特举行
“红领巾心向党” 蓝朋友与红孩子共度儿童节
在砥砺前行中彰显伟大抗疫精神
河套特色农产品 “搭乘”顺丰全货机飞向全国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