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6月1日讯  (记者  及庆玲)连日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结合实施“组织工作提升年”,紧抓学习悟思想,聚力用劲办实事,推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部务会第一时间成立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对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6个方面重点内容,细化58条具体措施,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完成时间具体到日。

  紧紧抓住学思践悟这个重要基础,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举办了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开展专题研讨,部班子成员人人交流发言,讲认识、谈体会、话践行。认真开展集中研讨,开设党史研学“每周课堂”,举办“学习夜校”,组织机关年轻干部交流心得体会、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效果。突出抓好个人自学,开展“每日学习一小时”行动,推动组工干部利用碎片时间抓好个人自学。盯紧抓实支部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工作,积极推行“一处一课”讲学制,推动支部书记人人讲专题党课,引领机关党员个个当学习先锋。注重丰富学习载体,用好红色资源,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等红色革命教育,举办了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

  与此同时,部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人才和各族群众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分解落实到责任处室,逐条逐项按时限办理解决。组织开展了“为民分忧解难题、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部机关干部每人认领1件民生实事。大力开展“我是组工干部·我帮你”志愿服务,部领导和各支部与嘎查村、社区的25户低收入群众“一对一”结亲包联,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部机关党委组建工作专班,强化组织实施和调度推进,对机关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一对一”督导;定期举办党史政治理论测试,制定学习教育支部自查评估清单,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同时将学习教育纳入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切实营造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特刊
   第08版:云上103
全区“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青山区: 聚焦群众所愿 化解百姓之忧
142万名少先队员 参加多种活动快乐过“六一”
百幅剪纸颂党恩
“百校百村百名贫困学生 扶智行动”启动
高考在即,考生和家长 如何战胜考试焦虑?
通辽市:打造蒙东高质量发展区域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