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山区: 聚焦群众所愿 化解百姓之忧

  本报包头6月1日电  (记者  吕学先  通讯员  豆豆  孔欢)近日,包头市青山区先锋道街道青园社区兵工华居小区多了一个用彩色轮胎作围挡的儿童游乐沙池,很多家长一有空就带着孩子们来玩。

  华居小区有近1600户居民,近几年住户越来越年轻化,孩子也逐渐多了起来。“咱们小区给孩子提供玩耍的地方不多,能不能开辟一块儿童游乐园,让孩子们能安全地玩耍?”一些家长在居民议事会上提出建议。这条建议很快被纳入社区的为民服务项目中。

  经过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集思广益,确定了儿童游乐沙池项目。随后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从图纸设计、选址、改造及物料收集上下足了功夫。

  “考虑到孩子们玩耍时的安全问题,我们决定给沙池做一个围挡。为充分利用可循环废弃物,最后决定采用废旧轮胎。”青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与辖区汽车修理店协商,对方将修理店的20多个废旧轮胎免费提供给社区,社区又对轮胎围挡进行粉刷美化,最后建成色彩鲜艳的儿童游乐沙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山区系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涉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通过“项目化”和“清单化”管理方式,最终确定为各社区安装AED体外除颤仪器等“为民服务”区级项目10个,机关项目150个,街镇项目74个。

  改建智慧车棚、拆除违章建筑、治理小区环境、安装便民设施……项目实施中,青山区引导各领域党组织深入基层一线,立足群众需求,切实保障把群众的事办成办好,以党心聚民心,以初心暖人心。

  为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社区人居环境,青山路街道坚持拆除违建先行。针对居民对“拆违”的抵触心理,党员干部在拆除前划分责任区,拔钉子、啃骨头,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居民共治违建的意识。5月20日,对自由路2号街坊16处1500平方米的存量违法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清理。

  万青路街道新型社区逸民园居民停车难、充电难,社区联合物业对逸民园旧车棚进行翻盖,并计划后期加装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此外,青山区还有4个老旧集中的社区实施了“智慧车棚”项目。

  乌素图街道利民社区地处市区边缘,常住居民9200人,但仅有一条公交线路,导致居民出行不便。利民社区党委动员社区内有车一族,特别是在职党员及“双报到”党员组建“家人车队”,为190余名空巢老人及150余名残障人士提供出行便利服务,还在中、高考期间为考生免费“爱心送考”。为形成长效机制,车队志愿服务实行积分登记制,车主可凭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油卡补贴以及车辆维修等福利。

  “汇集群众之愿,解决百姓之忧。”青山区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通过项目清单,有序推进落细落实,真正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特刊
   第08版:云上103
全区“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青山区: 聚焦群众所愿 化解百姓之忧
142万名少先队员 参加多种活动快乐过“六一”
百幅剪纸颂党恩
“百校百村百名贫困学生 扶智行动”启动
高考在即,考生和家长 如何战胜考试焦虑?
通辽市:打造蒙东高质量发展区域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