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锡林浩特市: 政法队伍“开门搞整顿” 线索办结率达82%

  本报锡林郭勒6月1日电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锡林浩特市坚持“开门搞整顿”,多角度、多方式、多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及时公布专项整治内容,通报查纠整改进展,真正做到教育整顿过程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该市运用新闻发布、设立举报箱等方法,广泛收集群众举报线索。截至目前,政法系统共发布报道、专栏及推文521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89次,大型宣传展板30余块,放置宣传易拉宝和摆台60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该市还通过对收集到的各类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全面整理和深入剖析,共梳理顽瘴痼疾4方面、11种情形、29个主要问题。同时,大力开展自查自纠,主动自查出各类问题468条,政法干警自查被查人数92人。持续开展线索核查办理,受理各级各类案件线索150件,办结124件,办结率达82%。

  (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毕力格巴特尔)

  自治区级首个乡村振兴

  创新联合体落地清水河县

  本报呼和浩特6月1日讯  日前,在呼和浩特市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法人科技特派员单位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仪式上,清水河县人民政府与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内蒙古农业大学签订共建乡村振兴创新联合体合作框架协议书。这次合作意味着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乡村振兴创新联合体落地清水河县。

  据了解,清水河县乡村振兴创新联合体重点围绕“建设种业基地、实现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校地合作样板”三个方向开展合作。一是开展优质小香谷、黑黍子、燕麦、杂豆、胡麻等特色作物品种提纯复壮,恢复品种优良种性;二是开展肉羊、肉牛、奶牛、奶山羊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提高良种覆盖率;三是开展特色作物标准化种植技术研究与示范;四是开展高产攻关田和核心区建设,通过土壤质量提升综合模式示范、水肥一体示范、不同作物轮作蓄水保墒水肥高效模式试验,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技术模式;五是把有发展前景的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建成教学实践场所、科技成果推广的窗口和中试转化的实训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为地方培养乡土人才;六是以建设完善清水河县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站为依托,一手抓产业发展研究、科研攻关、关键技术开发和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开发转化利用,一手抓基层农技骨干、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等人才培养和示范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培育,把清水河县打造成呼和浩特市乃至自治区种业推广试验点、乡村振兴样板县。(赵静波)

  凉城县:

  图书馆为盲人

  免费借发智能听书机

  本报乌兰察布6月1日电  近日,为实施“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提升盲人阅读服务水平,凉城县图书馆联合县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点滴献爱心 助残一家亲”——盲人智能听书机集中借阅办理暨现场培训活动。

  活动中,县图书馆与县残联签订《盲人智能听书机外借服务协议书》,以免费借出的方式向20位残疾人发放盲人智能听书机,并进行现场培训,教会其使用智能听书机。盲人李二仔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有了听书机,我就融入了社会,既能听新闻,又能听书、听戏、听歌,让我黑朦朦的世界充满了光明。”据了解,凉城县图书馆为盲人免费发放的智能听书机,是一部具有上网功能的听书机,支持多格式电子书语音合成朗读、歌曲播放、语音导航、收音、电子词典等多种功能,依托互联网实现个性化、多功能阅读及语音控制功能,为盲人朋友打开一扇阅读大门。

  (凉城县融媒体中心  宋福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特刊
   第08版:云上103
阿拉善高新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云闪
〖云吧〗
稻田“插”满希望
嘎鲁图镇: 联合体联农惠农创出“好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