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稻田“插”满希望

选苗。
机械插秧。
种植希望。
地头补苗。
披上“绿装”的稻田。
  □本报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  卢永久  摄影报道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阿荣旗迎来水稻插秧的好时节。10万亩稻田里,处处是稻农忙碌的身影。运输稻苗、机械插秧、地头补苗……稻农们分工明确,为一块块稻田披上“绿装”,“插”满希望。

  “旗里的党员干部和技术员手把手给我们指导,春播很顺利,周边的农户也过来,边打工边学技术。” 新发乡新发村水稻种植大户彭金春说。

  开播以来,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农技部门在阿荣旗开展“优质水稻绿色节水高效技术协同推广”活动,在选择良种、适时播种、培育壮秧、合理施肥、科学管水、病虫草害防控、机械化栽培等水稻绿色提质高效配套技术上开展试验示范和推广。今年,不少稻农把稻田流转给了种植大户,阿荣旗水稻种植产业进一步实现规范化、集中化、标准化、机械化。新发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种植能手给稻农培训,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技术。

  为了加快插秧进度,稻农们清晨就来到田里劳作,中午在稻田边吃饭边休息,而后又投入紧张生产。在农业机械助力、农技人员支招下,阿荣旗水稻插秧有序展开,将于近期全面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特刊
   第08版:云上103
阿拉善高新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云闪
〖云吧〗
稻田“插”满希望
嘎鲁图镇: 联合体联农惠农创出“好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