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车俊出席 石泰峰主持
  本报6月3日讯  (记者  刘晓冬)6月3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和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评估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及督导组成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少春,副组长刘奇凡、杨伟东、衡晓帆、杨宗仁、李琪林出席会议。

  车俊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初显。车俊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把线索核查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落实“一把手”包案和组织查处“双办案”机制,推动案件查处动真碰硬。顽疾整治要再起底、再聚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查,统筹顽瘴痼疾整治与为民办实事,防止搞形式主义。要更好发挥条线指导作用,促进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既要有立竿见影的实效、又要有抓总管远的长效。要做好督导反馈“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防止“过关”思想。下一步,中央督导组将进行点穴式“回头看”,实现新一轮全覆盖。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对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以来的辛勤付出和有力指导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提出的要求切中要害,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对其中的共性问题要深入研究、找准症结、彻底整改,对具体问题要列出清单、细化举措、逐一整治,举一反三做好工作,切实以督导整改实效促进教育整顿水平提升。

  石泰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的深刻自我革命,是整个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的全面重塑,是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站稳立场、扛牢责任,正视问题、看到差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以真刀真枪的实招硬招解决问题,坚决有力打好教育整顿这场硬仗。

  石泰峰强调,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关键要紧盯重点任务、突出严实标准、持续用力攻坚。要持续深化思想发动,引导广大干警增强自我检视剖析、说明交代问题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要敢于动真碰硬,突出查处重点,靶向发力、循线深挖,切实查办一批有标志性、有影响力的重大典型案件,推动形成强大震慑。要扎实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全力推动顽瘴痼疾全面整治,解决不彻底绝不放过。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强化“以案促改”,强化即查即改、边查边改、严查严改,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以查纠整改成果制度化、长效化促进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优化、纪律作风好转、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政法机关职能特点,推出一批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举措,注重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坚决克服消极厌战、过关交差思想,加快推进中央督导组指出问题整改和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效推进。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及各驻点指导组组长、有关副组长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特刊
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
送你一朵小红花
习近平向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致慰问电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内蒙古军区举办大校上校军官 理论集训暨党委书记培训
乌海:绿色发展 向新而生
“同学们,这节课从100年前讲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