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河区: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本报巴彦淖尔6月6日电  (记者  韩继旺  通讯员  吕春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变“问题清单”为“履责清单”,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

  该区紧紧围绕就业、住房、医疗、出行、市容环境等民生事项,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俯下身子倾听民意,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了解掌握群众实际需求,彻底摸清广大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12条,并在新闻媒体公布。同时,推进“融媒体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四中心贯通联动,在融媒体中心“爱临河App”首页开设“我帮你”频道并开辟留言通道,开设“我是记者我帮你”新闻热线等方式,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扎实推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深入开展。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736条,经汇总梳理,初步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动态民生清单533条,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把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清单”转变为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截至5月底,已落实办结204条。

  临河区各单位各部门改变以往“坐等上门”服务状态,形成“主动上门”服务的热潮。该区人民法院创新便民利民举措,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特殊群体及不方便或因在外地无法参加案件开庭的人员,变“坐堂审案”为“送法上门”“网上庭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零距离”服务群众。目前,该院已组织巡回庭审、视频开庭、在线调解等司法活动110余次,到乡镇村组现场解决涉农涉地纠纷6次,指导涉农企业就地立案30余件。农牧局组建由党员干部、农业专家组成的36人农技专家服务队,深入各乡镇、农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培训服务,培训560人次。

  临河区各地各部门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消防救援大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紧密结合,推出消防“技术预约服务”微信小程序。预约人员可通过该程序自主选择预约时间,免费参与大队组织的线上教学、线下服务、消防知识讲座、消防灭火演练、疏散逃生演练等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该程序自4月21日上线运行以来,消防救援大队根据平台预约信息,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已深入辖区社会单位为300余人开展了消防培训,为8个单位提供了技术指导服务。市民徐女士在通过消防“技术预约服务”微信小程序为单位办理预约消防培训等相关业务后说:“现在通过这个小程序就能给单位预约消防培训和技术服务,特别省事省时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论道
临河区: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内蒙古自治区未成年人 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 在巴彦淖尔市讲党史话发展
今日,我区近15万高考生走进考场
赤峰市:真学深悟从党史中 汲取奋斗力量
首府开展高考前 卫生专项督导检查
高考加油,我们来啦!
锡林郭勒:辽阔草原绿色畅想
高考期间我区多分散阵性降水
高考保电在行动
“‘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联动平台” 贯通“四个中心” 掀起“我帮你”服务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