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心创意过端午

学习茶席插花制作。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惠超  王鹏  郝飚  赵娜  班迪

  “今天,我在这里吃到了很香甜的粽子,学习到许多知识,我特别喜欢这里。”6月14日上午,乌海青少年创意园内,我们的节日·端午——“艾飘香  粽相系”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今年6岁的李依诺小朋友一边吃着粽子,一边兴奋地说。

  “今天我们的活动从端午佳节的习俗切入,让青少年去寻找端午节的起源故事,活动设吃粽比赛、茶席插花制作、艾草福袋制作等环节,引导青少年感受中国传统技艺魅力,传递爱国情感、增强民族凝聚力。”乌海青少年创意园园长边疆说。

  据了解,乌海青少年创意园是乌海市重点打造的民生公益工程,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以创意体验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场所,是联系、服务、凝聚、引导青少年的重要阵地。园区以“一起创意·一起创益”为主题,以“激发青少年创新创意思维、培育青少年创新创意文化”为主旨,以“直接联系青年、精准服务青年、广泛凝聚青年、有效引导青年”为理念,打造“有形化、标准化、产品化、信息化”的服务青少年阵地。

  2013年以来,乌海青少年创意园已累计接待青少年80多万人(次),荣获了“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内蒙古青年创业孵化器”“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基地”“内蒙古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等国家和自治区级荣誉,被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兰州大学确定为大学生青年假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草原号
《呼和浩特市乳业开发区招商引资 优惠政策》颁布实施
不朽的功勋 闪光的精神
永远跟党走·粽香话端午
回民区:红色资源成为 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
阿拉善高新区:全力解决 群众烦心事揪心事
童心创意过端午
王文成:两副担子“一肩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