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学习研讨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本报6月24日讯  (记者  刘晓冬)6月24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学习研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中心组集体学习采取自学、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3日,中心组成员利用一天时间认真进行了自学,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思考,撰写了交流研讨材料。24日上午,中心组成员集体来到乌兰夫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凝神细看、相互交流,缅怀革命先辈,追忆革命岁月,汲取奋进力量。随后,中心组成员走进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参观了解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革命历史。大家从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中,回望烽火连天的革命往事,深切感受非凡的革命历程,深刻领悟伟大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参观结束时,自治区党委在展馆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石泰峰庄重举起右拳,带领新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大厅。集体学习会上,林少春、白玉刚、杨伟东作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大家紧扣学习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

  石泰峰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有各的内涵、要求和指向,但其内在逻辑一体贯通、高度一致,其中崇德起着基础性作用,因为我们党所崇的德是大德、公德、品德,其本质是党性。学习百年党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各项事业之所以不断胜利前进,就在于始终铸牢忠诚这个政治大德,锻造出一支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的党员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靠的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力和全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就在于我们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根本要求立了起来,把对党忠诚这个大德在全党彰显出来。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深刻认识和体会崇尚政治大德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党中央对高级干部提出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永远忠诚。

  石泰峰指出,学习百年党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就是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百年来,我们党不论是干革命、搞建设还是抓改革、谋复兴,不论是打江山还是守江山,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治国理政各方面全过程,以八年多的实践在我们党的“为民造福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职责、最重要的政绩、最基本的行为规范,真正做到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

  石泰峰指出,学习百年党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就是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品德不是私事更不是小事,而是关系党的形象和威信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对党员干部从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严格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革命性、开创性、引领性的重大工作,营造起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涵养品德的良好大气候和强大正能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保持临渊履冰的警觉,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努力树立起严于律己的品德标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2021年6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启示录之“宗旨篇”
~~~
开展“五个一”活动 发挥“四个作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出彩
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通电话
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 伟大实践白皮书发布
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
习近平同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通电话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学习研讨
坚守初心的为民本色
联星新村的新生活
兴安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