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少春在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专题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持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 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白玉刚郑宏范出席
  本报6月24日讯  (记者  刘志贤)6月24日下午,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少春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传达相关精神,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主持会议。

  林少春指出,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有用人才,是发展高等教育的根本目的,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各高校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林少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我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持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建必建”、提升水平,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理论宣传研究。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机制,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坚决守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加强重点领域管理,依法严厉打击渗透破坏活动,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客观公正看待各民族对中华民族的历史贡献和历史人物作用,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维护高校和谐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各高校要层层压实政治责任,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出彩
坚持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 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治区团委青年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党史示范性宣讲活动
满洲里海关:传承红色基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内蒙古3条红色旅游线路入选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党史展厅 亮相校园
“时代楷模”苏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
坚守初心的为民本色
兴安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