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代楷模”苏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

  本报阿拉善6月24日电  (记者 刘宏章)“时代楷模”、阿拉善盟政协原主席苏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6月20日逝世,享年74岁。6月23日上午,苏和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额济纳旗举行。

  苏和同志1947年出生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96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额济纳旗旗长,阿拉善盟委委员、纪委书记、副盟长,阿拉善盟政协主席等职务。2004年,苏和主动向组织提出申请,从阿拉善盟政协主席岗位提前退下来,放弃舒适的退休生活,带着老伴到距离盟府所在地近700公里的额济纳旗黑城脚下投身治沙造林事业。苏和不顾年事已高,面对无房、无水、无路、无电的恶劣环境,凭着坚毅、坚韧、坚守、奉献的品质,十余年如一日,抗击风沙,播种绿色,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抗旱栽植技术,人工栽种25万多株梭梭苗、2000余株胡杨,植树造林面积6307亩,有效阻止了黄沙侵蚀黑城遗址。2018年9月,苏和的右腿被割草机绞伤后做了截肢手术,当他安上假肢重新站起来时,又回到黑城植树,在沙海中继续守护着那片绿色。

  苏和同志于2014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区道德模范、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感动内蒙古人物”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出彩
坚持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 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治区团委青年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党史示范性宣讲活动
满洲里海关:传承红色基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内蒙古3条红色旅游线路入选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党史展厅 亮相校园
“时代楷模”苏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
坚守初心的为民本色
兴安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