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深刻阐述了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共产党人永葆政治本色、为民初心,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全区上下要矢志继承、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回望百年沧桑,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接续奋斗、坚持真理百折不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新征程上,只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我们才能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在迎战各类风险挑战中攻坚克难、行稳致远。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就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不怕牺牲、勇于斗争。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艰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天,我们要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还有很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为此,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时刻居安思危,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认真履职尽责、以身许党许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辛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到行动上。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上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 书写自治区政法工作新篇章 衡晓帆杨宗仁李琪林作交流发言
获得全国、全区“两优一先”表彰的5位代表话心声~~~
~~~林少春刘奇凡杨伟东衡晓帆 杨宗仁李琪林出席
~~~
自治区高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杨宗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为乌兰察布市12家“电大书屋”授牌
~~~0471-6635350或 0471-6659749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文件
   第07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乡村振兴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林少春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 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把荣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六次推进会暨 中央第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贾贵生:为党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让书香弥漫全城 让终身教育浸润身心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
内蒙古农信社与上海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内蒙古农信社召开支持乡村振兴奶业专项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