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书香弥漫全城 让终身教育浸润身心

——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为乌兰察布市12家“电大书屋”授牌
  7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服务终身学习,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主办,乌兰察布市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乌兰察布市12家“电大书屋”授牌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泉山街道察哈尔社区举行。韬奋基金会秘书长张增顺、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贺希格吉雅、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资源部部长程罡、乌兰察布市政府副秘书长武仲泽出席授牌仪式。

  此次“电大书屋”项目捐赠图书类型涉及文学、社科、历史、少儿、生活等。韬奋基金会为“电大书屋”项目提供了丰富的阅读资源,使“电大书屋”成为架起城乡社区与文化爱好者之间的桥梁。

  授牌仪式后,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将672件总计29880册图书,根据不同社区居民的需求,有针对性地配送到乌兰察布市12家社区和基层“电大书屋”,极大地丰富了当地居民的阅读资源。此项活动对于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健全自治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电大书屋”是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公平,助力农牧区文化建设,出资并组织实施的一项公益性文化惠民工程。“电大书屋”建设项目在2016年正式创建,通过与国家开放大学特色资源建设、韬奋基金会捐赠图书资源的沟通互联及合作共同开展。为了充分发挥“电大书屋”推进全民教育,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构建书香社会的重要作用,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每年度会根据内蒙古不同地区、不同阅读群体的实际需求进行整体统筹规划,并根据各盟市电大实际申请情况,对书屋的类型、建设的地区和数量、配送图书的类型进行审核和筛选。经过规模化、体系化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301家“电大书屋”,包括社区书屋、基层书屋、中小学书屋、农牧区书屋等多种类型。目前,“电大书屋”已经成为了社区居民的文艺讲坛、中小学生的科普课堂、基层工作站和基层农牧民的“技术指导站”。

  此次捐赠的图书中,包含内容丰富的红色经典书籍,充分发挥红色经典书籍宣传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作用,让红色文化通过“电大书屋”这一阅读交流平台辐射出去,让红色基因在内蒙古大地深深扎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促进红色文化的传播与红色基因的传承具有深远而又重大的意义。

  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还荣获韬奋基金会颁发的“全民阅读图书推送工程最佳合作单位”。“电大书屋”建设项目是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承担责任、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主动作为,为全民学习创造了有效途径,为终身教育贡献了积极力量。“电大书屋”项目经过6年来在全区的推广建设,已取得了良好成效,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逐渐浓厚,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开放教育是没有围墙的教育,终身教育也是何时开始都能继续出发的教育,营造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阅读和学习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而文化自信离不开全民阅读,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电大书屋”项目将继续通过提供阅读资源的方式来提高民族文化素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 书写自治区政法工作新篇章 衡晓帆杨宗仁李琪林作交流发言
获得全国、全区“两优一先”表彰的5位代表话心声~~~
~~~林少春刘奇凡杨伟东衡晓帆 杨宗仁李琪林出席
~~~
自治区高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杨宗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为乌兰察布市12家“电大书屋”授牌
~~~0471-6635350或 0471-6659749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文件
   第07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乡村振兴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林少春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 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把荣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六次推进会暨 中央第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贾贵生:为党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让书香弥漫全城 让终身教育浸润身心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
内蒙古农信社与上海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内蒙古农信社召开支持乡村振兴奶业专项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