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彩斑斓 扮青城

  □本报记者  赵弘

  采访对象: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绿地科科长王晓敏

  时间:2021年7月6日

  地点: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

  五彩斑斓的绿雕彩虹、栩栩如生的绿雕骆驼、拉着马头琴的绿雕老人、憨态可掬的绿雕小羊……近日,不少市民驻足在呼和浩特市街头的整体花坛前,和这些高颜值的绿雕合影留念。作为美化城市的一部分,呼和浩特市的整体花坛有哪些特点?记者采访了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绿地科科长王晓敏。

  记者:整体花坛什么时候开始筹备的?共有几处?为什么备受欢迎?

  王晓敏:街景花坛美化提升工作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范围是在呼和浩特市市区的机场、高铁、地铁等重要交通节点以及城市广场、公园、商业核心区等人流密集场所,还有党政机关办公区域,共布置了整体花坛24处,目前基本布展完毕。

  此次的花坛项目格外受欢迎,主要还是因为整体花坛在主题选择上,以自然、生态、和谐的都市绿色生活为主,每处花坛都似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吸引眼球。同时,花坛中的绿雕更是惟妙惟肖,惹人喜爱。

  记者:这些整体花坛以哪些植物为主?在管护上有什么特点?

  王晓敏:在选择植物时,我们考虑到后期维护等因素,优先选择了节水抗旱的植物,以穴盘苗、宿根花卉、观赏草为主,本次花坛项目全市使用穴盘苗150多万株。除了使用传统的一二年生草花外,本次花坛项目还大量使用宿根花卉以及观赏草,宿根花卉有山桃草、金鸡菊等,观赏草有苔草、狼尾草、柳枝稷、斑叶芒、花叶芦竹等10多种。节水方面,花坛项目也做了一些提升和改进,配备了节水灌溉设施,保证了花坛持久的观赏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草原号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看好“基因库” 护住“活化石”
【速览】
广西切实加强 海洋生态保护
大自然的馈赠
五彩斑斓 扮青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