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青年找工作 为企业送人才

内蒙古共青团直播带岗开启服务青年新模式

  本报7月15日讯  (记者  赵曦) “从内蒙古共青团公众号获悉招聘消息,我第二天就通过‘千校万岗 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在内蒙古开企科技有限公司找到了心仪的岗位,月薪5000元左右。”7月13日,侯彩凤高兴地说。

  侯彩凤今年27岁,乌兰察布市人,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2018年毕业的她一直在北京工作,回乡就业是她的梦想,是内蒙古共青团的“千校万岗 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圆了她的返乡就业梦。

  今年以来,内蒙古共青团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拓展延伸服务青年的方式手段,开创“千校万岗 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帮青年找工作、为企业送人才,架起服务青年的连心桥。

  据呼和浩特招聘网统计,截至7月13日,“千校万岗 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已开展5场,累计为求职青年对接企业800余家、提供岗位7000余个,收集简历4000多份,累计点击观看量达90万次,已为百余名青年找到了心仪岗位。

  内蒙古开企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邢树伟介绍:“这个活动,不仅为我们企业找到了合适人才,也为青年求职者找到了合适的企业。”

  在直播间,青年可以对用人单位提出薪资待遇、晋升渠道、工作环境、权益保障等问题,用人单位现场逐一解答。高效、真诚的沟通模式创造了透明、精准的双向选择机会。

  内蒙古共青团还通过直播向青年宣传介绍最新就业政策,把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用“青言青语”传递给每一位青年。

  扶上马还要送一程,帮助青年就业,内蒙古共青团永远在路上:发起促进青年就业专项行动;邀请不同学校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企业招聘负责人、行业专家座谈,就当下青年就业现状进行分享讨论,号召青年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脚踏实地择业就业……

  “我们的工作有点像育苗,给种子找到一片合适的土壤还不够,还要帮他们遮风避雨。我们不仅要帮他们找到工作,还要尽可能帮助这些刚进入社会的青年解决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自治区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观察·乌海
我区频出实招配齐配强三科教师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诗会 《再唱赞歌给党听》举行
林下养大鹅 唱响致富歌
内蒙古共青团直播带岗开启服务青年新模式
第一轮全区优质粮食工程助农增收15.31亿元
我区首批48个无烟党政机关名单公示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监测预警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