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 签约项目总投资981.5亿元

  本报包头7月24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7月24日,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暨2021商会助力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包头市召开。会上,集中签约34个高质量项目,协议总投资981.5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绿色能源、文化旅游、现代物流、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等14个产业领域,其中金融项目2个,涉及融资授信金额305亿元。

  本次大会由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双碳新起点 制造新高度”为主题,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新能源龙头企业家代表和外地商会重要嘉宾齐聚包头,通过嘉宾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共议包头产业转型、科技升级、绿色发展之路,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包头市为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支持包头产业发展智库”首批专家颁发聘书和牌匾,还为26个省市的内蒙古商会颁发 “包头市人民政府招商引资联络处”牌匾。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大的力度迅速行动,在全区率先构建起了“1+10+N” 工作体系,着力打造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商场、绿色学校、低碳机关等多领域应用场景,力争2026年实现碳达峰,建设成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先锋城市、模范城市。先进制造业始终是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诚挚邀请各大企业、各界精英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同为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实现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需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二是要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三是要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强化科技与制度创新;四是要完善绿色低碳政策和市场体系,落实能耗“双控”政策;五是要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推进国际规则标准制定,建设绿色丝绸之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通辽市赤峰市签署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
乌海市举办专题读书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自治区政法系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 走进盟市宣讲
2021全国热气球公开赛暨 呼伦贝尔草原飞行表演开幕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 签约项目总投资981.5亿元
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
“内蒙古·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揭牌
驰援防汛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