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全面清查 草原生态家底

  本报7月25日讯  (记者  霍晓庆)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统一部署,目前自治区林草局已经启动草原监测评价工作,全面清查我区草原生态家底。

  此次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是全国范围内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的资源生态现状调查,目的是查清草原资源生产能力、等级、类型变化等资源底数。自治区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是切实推进我区“十四五”期间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布局,是科学指导草原生态保护修复、规模化防沙治沙和大规模国土绿化的重要依据,意义重大。

  据了解,为做好这项工作,自治区还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筹建了以自治区技术力量为主力,各级林草部门抽调的业务骨干为助力,以社会力量为补充,以科研院所高校为技术依托的草原监测评价队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8版:论道
内蒙古全面清查 草原生态家底
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放在第一位 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从生态佳到“生态+”
涂鸦大赛 扮美乡村
稀土高新区: 科技“含金量” 提升产业“含新量”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安宁呼伦贝尔新局面
中东部将有2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