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一览

  ●近日,科技部会同全国妇联等12家部门印发《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推动女性科技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发挥更大作用,

  ●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20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达到1.83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4.9%,未成年网民规模连续两年保持增长,未成年人接触互联网的低龄化趋势更加明显。

  ●一种早粳稻新品种近日在江西省上高县通过测产验收。这意味着我国双季早粳稻实现了突破,南方地区可以在7月下旬收割粳稻,人们今后有望提前一个季度吃上新粳米。

  ●近日,全球首套焦炉尾气制乙二醇项目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工业园区成功投产,并顺利产出聚酯级乙二醇,产品纯度达99.94%,各项指标均满足相关标准。目前该项目装置单套生产负荷达95%,实现稳定运行。

  ●在不久前举行的科罗廖夫宇航学讲座上,莫斯科航空学院的科学家们建议向金星发送一架无人直升机,用于研究金星表面和火山。为了保护直升机内部科学仪器装置模块免受金星高温(467摄氏度)的影响,科学家们希望在钛外壳下放置一层10厘米厚的气凝胶,并添加钛氧化物。

  ●近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天文学研究所生命起源实验室负责人何佼博士团队首次发现,星际尘埃表面一氧化碳冰的结晶相变对宇宙中复杂分子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这一发现可能为宇宙中生命起源之谜提供新线索。相关成果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上。

  (本报综合媒体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影像力
给传统制造业插上“智能翅膀”
要闻一览
不粘锅有毒还致癌, 千万不能用? 很多人都被蒙在鼓里
“空中管护”忙
科技助力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