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开出

  本报7月31日讯  (见习记者  王坤)7月30日9:00,内蒙古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开出,票据号码:0000000001。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极大地提高了便民服务效率,做到了“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标志着我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9:30,在门诊楼挂号缴费7号窗口,前来就诊的患者苏继伟第一个通过现场挂号收到电子收费票据,“电子票据避免了大家排队聚集,方便保存,不用担心票据丢失,方便报销。”苏继伟说。

  作为全区首批医疗电子票据改革试点单位,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经过前期调试对接,与自治区财政厅财政电子票据区块链信息互通,结合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实现票据开具、管理、传输、查询、储存等全流程电子信息传输,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操作留痕迹、过程可跟踪、可实时查看,以及监管上的可追溯、防篡改和防造假。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处监察专员徐铮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动全卫生健康行业、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加快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的实施落地,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自治区直属医院电子票据的全面上线运转,到2022年6月将实现我区所有医疗机构收费电子票据化,届时将结束纸质票据运转。患者医保、商业保险报销都不需要提供纸质票据,还可以直接异地报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一行来我区访问
三顺店,“顺”在哪儿?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京蒙教育开启新的五年对口协作
内蒙古第31届 旅游那达慕大会开幕
自治区民政厅对安全管理和 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我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开出
上半年我区能源价格 高于去年同期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 奋力开创锡林郭勒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我区掀起“看电影学党史”热潮
长城之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 宣传推广活动举办
我区拳手李倩挺进4强 锁定奥运奖牌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