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莉霞主持并讲话
  本报8月4日讯  (记者  戴宏)8月4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协副主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欧阳晓晖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聚集性疫情波及多个省份,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充分警醒,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按照从严、从紧、从快、从细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保持高效运转,确保充分发挥作用。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和防控措施,更加严密细致地做好机场、口岸等重点部位全程闭环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强化边境口岸管控,严防疫情从境外传入。要严格落实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区人员的排查管控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制度,对内部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防止院内感染发生。要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技术、物资准备,分类分层开展培训演练,切实提升卫生应急实战能力。要认真做好信息发布、宣传引导工作,严格执行重大活动属地审批制度,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盟市、旗县(市、区),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自治区主会场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草原号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政治操弄注定不得人心
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中土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3次党组会议
自治区宣讲团在司法厅宣讲
村企“联姻”产业兴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2次主任会议
找准坐标 选准方位 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