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将投资20亿元推动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本报赤峰8月4日电  (记者  魏那)8月4日,记者从赤峰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了解到,今年,赤峰市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项目53项,力争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全面打造特色文化产业,推进红山文化、契丹辽文化产业体系建设,开启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新格局。

  今年,赤峰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和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宏大布局正在加快形成。上半年,全市策划推出21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4条红色旅游体验线路,与沈阳铁路局合作开通复兴号赤峰旅游品牌高铁专列,分别赴长三角、珠三角的苏州、南京、广州、佛山以及山西太原市等客源地集中开展宣传推广活动,组织开展艺术、文创、旅游商品、非遗、图书、红色文化 “六进”景区活动106场次,全力以赴提振文化旅游市场信心。1至6月份,全市旅游累计接待人数67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4 亿元;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4.8%和49%。

  为优化全域旅游发展环境,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今年,赤峰市强化规划设计,下大力整合打造党史红色教育旅游主题线路,加快北部旗县区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克什克腾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喀喇沁旗、宁城县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南部大马鞍山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区;进一步加强传承发展,积极推动巴林右旗格斯尔文化生态保护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阿鲁科尔沁旗蒙古族游牧文化生态保护区申报创建自治区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抓好非遗资源的区域性整体保护,不断增添非遗项目展示利用新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草原号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岱海生态 环境综合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
打造过硬班子 建设美丽家乡
通辽市政府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签署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区部署高校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工作
赤峰市将投资20亿元推动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自治区政协召开“我区西部沙区 生态保护及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
60岁以上人群需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因地制宜发展电商产业 培育经济新动力
砥砺奋进 开创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新局面
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