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本报见习记者  梅刚

  武警鄂尔多斯支队政治工作处宣传保卫股股长蔡晓东说:“党对军队就是要绝对领导,军队对党就是要绝对忠诚,只有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永恒课题,才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

  蔡晓东表示,加强部队党的政治建设,首要的是确保部队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坚定信仰、铸牢军魂。对党忠诚不是愚忠盲从,而是建立在对党的创新理论信仰信赖基础之上。我们说听党话、跟党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就是党最核心、最重要的话,只有学懂弄通做实,才能在根子上确保绝对忠诚。加强部队党的政治建设,根本的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必须维护核心、看齐追随。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社会主义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是我们党建军治军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十九大将其上升为党和国家的一条基本方略,深远的政治考量就在这里。加强部队党的政治建设,关键的是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必须锤炼党性、严守规矩。政治能力在党员干部各种能力中起着牵引、管总的作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具有很强的政治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影像力
弘扬古田会议精神
坚持思想建党 推进理论强党
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领悟政治建军从“三心”入手
不忘文职人员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