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全力筑牢 疫情防控防线

  本报乌海8月7日电  (记者  郝飚)连日来,乌海市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防线。在乌海市车站、机场、酒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测温、出示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核验、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定时消毒等防疫措施得到严格落实,保障疫情防控不出纰漏。

  在乌海火车站,记者看到所有进站乘客及工作人员均严格按照规定佩戴口罩,乘客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据了解,为防控疫情,乌海火车站每隔3个小时就会对站内进行消毒。每趟列车过站后,工作人员还会对站内进行消毒。所有旅客进出站都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会立即移送医疗机构。在海勃湾区人民路广场西侧公交站内,记者看到候车乘客均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司机表示目前为保障乘客安全,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将不允许上车。“公司要求我们必须佩戴口罩、对车辆进行消毒,还不定期组织大家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14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师傅说。

  在乌海市邮政分公司分拣中心,所有的国际邮件在下车后,第一时间会经过一道雾化喷淋消杀,之后再分拣,然后进行专项二次消杀,在发往投递部之前,还会进行第三次消杀,通过多次消杀,确保邮件到用户手中时安全。据了解,作为邮政快递进入乌海市第一站,该分拣中心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率已达到90%以上,全行业从业人员每周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每日上岗前都会检测体温。

  与此同时,为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从8月1日起,乌海市依托各医疗机构组建流动接种队,在原有接种点的基础上,在人员集中的社区(村)新增104个流动接种点,进一步方便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我国前7个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4.5%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哈沙图村的“现代范儿”
乌海市全力筑牢 疫情防控防线
兴安盟:群防群控织密疫情防控网
自治区宣讲团在乌兰察布市宣讲
乐享生活
战“疫”没有旁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