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没有旁观者

  □袁宝年

  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疫情波及我国多个省份,我区个别地区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各地群众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强化主动报告意识,支持配合开展隔离;在外地的我区学校师生响应防控疫情号召,提前返乡居家观察;一些人主动取消旅行计划,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避免人群聚集……连日来,全区各地群众按照国家、自治区及当地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补漏洞,补短板,齐心协力,严防死守,把抗击疫情的严密“防护网”织密织细。

  疫情就是警钟,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的新情况、新问题警示着我们,对疫情的战斗远未结束,防控疫情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懈。防控疫情就是一场全民的战斗,战“疫”没有旁观者,在疫情防控的链条上,每个人都是关键一环。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不能作局外人,唯有众志成城,方能共克时艰。疫情不会给我们一丝一毫大意的借口,不仅是疫情防控部门,还包括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事实证明,大规模接种疫苗是当前最经济、最有效、最简便的防控手段,只有尽快建立起群体免疫的屏障,才能让我们更加从容地面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因此,未接种疫苗的人群要尽快完成接种,做到应接尽接,避免自己成为疫情防控链条上最薄弱的一环。同时,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规范安全出行,不信谣、不传谣,不瞒报、不谎报。

  人心齐,泰山移。面对疫情新形势,每个人都要拧紧责任链条上自己的那一环,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绘好疫情防控“同心圆”,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我国前7个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4.5%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哈沙图村的“现代范儿”
乌海市全力筑牢 疫情防控防线
兴安盟:群防群控织密疫情防控网
自治区宣讲团在乌兰察布市宣讲
乐享生活
战“疫”没有旁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