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总统签署涉港备忘录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就美国总统签署涉港备忘录回答记者提问。

  华春莹说,美方所谓备忘录大肆攻击抹黑香港国安法和中方治港政策,是美方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又一恶劣表现,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她说,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了香港的法治,恢复了香港的安全和稳定,确保了香港居民的正当合法权益。美方所谓为香港居民提供“安全港”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其真实目的就是要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

  华春莹说,中方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国主权,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停止干扰香港法治,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得以任何方式支持纵容反中乱港势力,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严重损害美自身在港利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论道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地方盟市
推进国际抗疫合作 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总统签署涉港备忘录回答记者提问
抓住北京冬奥机遇,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建设
国家卫健委: 7日新增新冠肺炎 确诊病例96例 其中本土病例81例
张家界:“滞留者”变志愿者
关于在保护区建设内蒙古卓越高新材料 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新碳材建设项目 110千伏送电线路工程的公示
城镇就业服务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