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势而新提质效 ◎李晗

  把国门、界碑、秘密交通线等红色资源变为“天然课堂”,精心设计实践教学、影视话剧赏析等喜闻乐见的教学课程与互动式教育活动……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使党员民警在潜移默化中知党史、感党恩、立远志。

  “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接受知识的方式也发生了改变,要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就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适应人们的认知变化。

  对于广大党员来说,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极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加之现在不少年轻党员都是80后、90后,他们成长在资讯密集、信息多元的环境中,在这个大前提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需要我们深入研判当前的传播环境,创新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红色基地的同时,要注重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通过方式方法的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同时,要运用好当前新型技术手段,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在精神深处对党史有“身临其境”的体会。

  此外,还应积极探索新型教育路径,充分发挥文艺作品的独特作用,让反映百年党史的优秀文艺作品成为有力“教具”,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多重传播方式的全覆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读图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在学上求实效 在干上担作为
知行合一 写下“学史力行”的生动注脚
因势而新提质效 ◎李晗
志愿服务 进社区
忠诚卫士
躬身听民意 解惑在田间
红色代办员
拓宽服务“路径” 延伸幸福“半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