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躬身听民意 解惑在田间

  □见习记者  郝佳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检察干警和村民党员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荡在法治广场上空。日前,由巴彦淖尔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杭锦后旗检察院党总支、民建村党支部共同组织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杭锦后旗头道桥镇民建村举行。唱红歌、做宣传、解疑惑……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检察院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深入基层、融入百姓,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在该院的帮扶下,民建村建起了法治广场。“法治广场让村民有了集体活动的地方,还能学习很多法治知识。今年,我们村还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这些都离不开杭锦后旗检察院的帮助。”村党支部书记潘金义激动地说。

  在检察院的对口帮扶下,民建村实施村集体投资,企业年终分红。通过对接5家驻村企业,以协调农民到企业务工、流转土地等方式,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在检察院党组的带动下,村党支部拓宽发展思路,在村里还建起了冷鲜库、脱水菜厂等特色项目,村级产业壮大了,集体收入增加了,村民腰包也“鼓”了起来。

  杭锦后旗检察院把党小组建立在办案组,把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辐射到办案一线,始终坚持听民心、察民意,主动倾听群众诉求、牵挂群众冷暖,把工作做到办案之外。发扬“枫桥经验”,带领党员干警以“宪法进万家”“法律进乡村”等活动为载体,利用宪法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动法律宣传常态化,教育引导农村牧区干部群众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法治乡村建设。

  “在党建引领下,我们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11大类‘为民办实事’清单、9大类便民利民措施,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等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法治新期待,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杭锦后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介逸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读图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在学上求实效 在干上担作为
知行合一 写下“学史力行”的生动注脚
因势而新提质效 ◎李晗
志愿服务 进社区
忠诚卫士
躬身听民意 解惑在田间
红色代办员
拓宽服务“路径” 延伸幸福“半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