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使命铭记心间 做好基层工作

  □本报记者  郝雪莲  通讯员  刘思扬  白亚梅

  在鄂托克前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发了基层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热情和信心,当地农牧民、村干部纷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李彦宽是鄂托克前旗城川镇麻黄套村的脱贫户,2017年经过帮扶摆脱了贫困。这两年,他靠发展种植业成为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今年,李彦宽与村里签订了脱水蔬菜订单,种植了60亩辣椒、500亩萝卜,同时带着村里上百户村民参与到村集体的脱水蔬菜项目当中。李彦宽高兴地说道:“作为一个普通农民,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始终记挂着基层群众的生活,作为各项扶贫、惠农政策的直接受益者,我一定要发挥好示范户的带头作用,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麻黄套村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引进了三牛脱水蔬菜厂,帮助当地村民调整种植结构,解决蔬菜销路的问题。这几天,村干部们每天都在工地查看工程进度,确保在瓜果蔬菜丰收的时候能够准时投产。麻黄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韦园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村支书,他要走的“长征路”就是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要有新作为。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人民政府干部萨如拉达来告诉记者:“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弘扬西柏坡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特刊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西柏坡精神
使命铭记心间 做好基层工作
紧握接力棒 奋进新征程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