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启动国家统编教材 联合备课指导工作

  本报8月23日讯  (记者  刘志贤)8月23日,自治区“同频互动”在线教研平台开展了道德与法治课程七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的集体备课,拉开了我区国家统编教材联合备课指导工作的序幕。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加强三科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从今年秋季开学起,自治区教研室开展全区国家统编教材联合备课指导活动,以各级学科名师工作坊为基础,吸纳当地中小学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名师工作坊成员、“示范性种子教师”和帮扶学校骨干教师,组建覆盖全区的国家统编教材备课联合体,利用自治区“同频互动”在线教研平台,开展自治区——盟市——旗县——学校课前集体备课活动。充分发挥教研团队的专业引领作用,优化三科教师备课质量,为全区中小学特别是边远农牧区薄弱中小学提供优质线上教学指导服务。

  “针对中小学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学科,秋季学期我们共安排了38期联合备课活动。备课活动同步跟进教学进度,联合备课团队在教学进度前一周上传单元教学指导、课时教学设计和专家点评,资源上传内蒙古教育云平台,供全区教师参考使用。”自治区教研室副主任赵斌说,课前联合备课主要是为了提高三科教师的教学实操能力。

  此外,自治区教研室要求各地各校用好用足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自治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教学资源,引导教师研读平台提供的课程学习、专题教育等精品栏目教学资源,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指导三科教师将备课资源用于课堂教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 内蒙古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自治区口岸管理部门 确保我区口岸安全畅通
我区启动国家统编教材 联合备课指导工作
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让学生享受更有质量的教育
暑期托管班结束啦
巴雅日图: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学在即,学生如何做好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冷空气来袭我区局地有沙尘或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