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风

  瞄准9大领域 重构产业格局

  本报8月23日讯  (记者  康丽娜)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市工信局获悉,该局聘请第三方机构正在研究编制《呼和浩特市工业九大领域产业链提升图谱》(以下简称《图谱》),引导服务全市绿色食品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9个重点发展领域,推动构建新兴产业快速成长、传统产业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格局。

  《图谱》概述了九大制造业领域全国发展现状,呈现了产业链上下游全景图,分析了呼和浩特现有产业基础,并提供了产业链上下游国内外重点企业、优势产品名单,为精准招商和转型发展提供了基本的思路和索引。《图谱》编制完成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各重点企业可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企业的实际进行借鉴和创新,在发挥比较优势的基础上,确定未来发展的产业链,在实践工作中发力精准招商,推动转型发展。目前,《图谱》内容正在进一步完善中,预计9月底前编制完成。

  邮政业务增长29.81%

  本报8月23日讯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获悉,1到7月份,全区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44.71亿元,同比增长18.38%。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6.24亿元,同比增长29.81%。

  据了解,1到7月份,全区邮政服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4.23亿元,同比增长14.37%。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2.11亿件,同比下降0.32%。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45亿元,同比增长8.74%。全区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36亿件,同比增长47.02%。业务收入完成28.12亿元,同比增长31.09%。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811.24万件,同比增长9.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1762.29万件,同比增长55.59%。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50.84万件,同比下降3.64%。

  此外,1到7月份,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3.29%、86.33%和0.37%。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6.89%、48.31%和1.52%。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占比下降4.56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上升4.75个百分点,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下降0.2个百分点。

  金融助力  企业纾困

  本报8月23日讯  (记者  王冠静)记者从伊金霍洛旗金融办获悉,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伊金霍洛旗金融办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优势,完善“政银担”贷款模式,为受困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伊金霍洛旗金融办协调银行类金融机构向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倾斜信贷资源,安排专项抗疫情资金,加大专项贷款投放力度,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等措施,支持受影响企业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其中,摸排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151家,农户220家,农企10家,村集体经济23家,截至目前,已对接成功企业6家,农户35户。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两不误”,优化“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强化网络银行、手机银行、小程序等电子渠道服务管理和保障。

  科尔沁区老旧小区

  要换新颜了

  本报8月23日讯  (记者  邓玉霞)记者从通辽市科尔沁区住建局了解到,目前,科尔沁区已完成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项目建议书、可研批复、设计招标及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根据通辽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通辽市科尔沁区计划改造107个老旧小区(含单体楼),涉及331栋楼,改造面积约134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 14584户,改造内容包括排污管网、供热管网、给水管网、路面硬化、路灯、电力设施等,计划投资13493.23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贴上诚信“标签”后……
八面风
闻天下
消除隐患
3D打印
这个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