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不成事”窗口 办成了事

  □本报记者  宋爽

  “我跑一次就申请到了营业执照,‘办不成事’窗口,帮我办成了事!”近日,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居民刘慧鹏,由于对新开办企业网上办理申请营业执照流程不明白,来到巴林左旗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求助。窗口工作人员与“一次办”窗口的代办帮办员沟通后,为其提供了全程代办服务。

  走进赤峰市巴林左旗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入口咨询台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几个字十分醒目,下方还标注了受理电话。不时有市民带着问题前来咨询,工作人员一一记录下来,并现场与相关窗口或部门联系,商讨解决方案。

  许多居民看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都会好奇地问,“办不成事”是什么意思呀,受理的话是不是什么事儿都能在这办……事实上,这个窗口可不简单。巴林左旗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树东介绍说,“办不成事”窗口是针对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杂症”所开辟的专门渠道,主要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引导指导、帮办代办,协调解决等服务。有了它,群众办事遇到的难点堵点,就都有了“出口”。对于简单的问题,会立即与相关窗口进行联系,寻求解决方案,并当场办结;针对复杂事项,通过联审联办,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限时寻求解决方案,工作人员会及时向群众解释相关政策,并告知可以办理的途径或方式。

  “‘办不成事’窗口真正用到的次数不多,但平日人气不低。我们接触到的基本都是居民日常高频事项,相对比较简单,现在都讲求提升营商环境,肯定不会发生那种明明能办,故意‘吃拿卡要’不给办的情况。”窗口工作人员张秋林介绍,目前,解释咨询和帮办代办工作占了绝大部分,百姓有疑惑的,不知道往哪儿走的,不会填表的,老人行动不便的,很多事未必是“办不成”的事,“办不顺的事”“办不明白的事”都可以来这里办。最近就有一对年迈的夫妇来大厅补办结婚证,因为没带照片犯了难,工作人员联系业务人员到现场为老人拍了照片。

  “今后我们将持续强化为民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办事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打通政务服务工作的痛点难点,破解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的重点堵点,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张树东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办不成事”窗口 办成了事
知行合一成自觉 走深走实见实效
学党史 强信念
练好真本领 方能善作善成 ◎苏黎
田间地头办实事
让为民“看得见 摸得着能体验”
公交车上普法忙
助飞“领头雁” 锻造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