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练好真本领 方能善作善成 ◎苏黎

  近日,全区778个苏木乡镇党委全部如期完成换届,苏木乡镇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功能进一步增强。换好是基础,用好是关键。为不断提升新班子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党员干部有没有“真本领”,是能否把事情干成干好的关键。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前所未有,如果没有“两把刷子”,只是泛泛知道一些概念和要求,表面上一堆新词、新提法,实则对新生事物、新兴行业没有深入调查研究,则很容易掉进“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的陷阱,“不会为”的问题将成为承担责任的重要障碍。

  解决好“不会为”的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优化党员干部成长路径。能力的提升没有捷径,只能通过学得到位、做得具体来实现。

  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补课”补的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之课,“充电”充的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之电”。越是形势向好,越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要突出学习培训的精准化和实效性,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始终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如何让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员干部需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及时对表对标,校准偏差;使出台的各项改革举措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工作需要、符合群众利益。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千秋伟业,征途如虹,击鼓催征,不变的是追梦步伐。广大党员干部要稳扎稳打向前走,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克服本领恐慌,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办不成事”窗口 办成了事
知行合一成自觉 走深走实见实效
学党史 强信念
练好真本领 方能善作善成 ◎苏黎
田间地头办实事
让为民“看得见 摸得着能体验”
公交车上普法忙
助飞“领头雁” 锻造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