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风

  白云鄂博球团矿 恶性还原膨胀难题 被成功破解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  杨帆)近日,包钢科研人员成功破解白云鄂博球团矿恶性还原膨胀难题,提出了“球团矿挥发分还原膨胀”这一全新理论,属国内首创。

  据了解,一直悬而未决的白云鄂博球团矿恶性还原膨胀难题,近期已被包钢矿山研究院及其技术中心联合成立的“白云鄂博球团矿还原膨胀机理及抑制方法研究”项目组攻克。项目组通过对白云鄂博铁矿、精矿及还原前后球团矿的显微结构精细鉴定和对比分析,找到了问题症结:球团矿气孔中挥发分的爆发,扩大了基体裂块间的孔隙,加快了还原气体扩散,增加了反应面积,使还原速度加快,从而导致球团矿恶性膨胀。“球团矿挥发分还原膨胀”理论成功破解了恶性还原膨胀难题,为集约化、专业化、精细化利用白云鄂博矿山资源奠定了基础。

  呼和浩特用水业务办理

  打通“最后一公里”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 包荭)近日,呼和浩特春华水务集团供排水公司网上营业厅上线试运行。

  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呼和浩特春华水务集团供排水公司以“互联网+用水服务”新模式为依托,全市用水业务办理打通“最后一公里”——建设网上营业厅,通过线上线下营业厅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用水业务办理“少跑腿”或部分业务“零跑腿”目标。在网上营业厅,用户可以办理更名过户申请、个人新装用水、单位新装用水、个人及单位发票信息修改、用水查询、微信缴纳水费等多项业务。

  包头市229.46公顷

  土地整理项目动工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 阿妮尔)近日,包头市229.46公顷城乡建设用地整理项目破土动工。

  该项目位于达茂旗境内,主要是对达茂旗4个乡镇的26个地块及个别旧村进行土地整理、复垦复绿。通过项目建设,一方面能够对项目区零散分布的农村地块进行复垦整理,有利于盘活农村存量用地,增加土地有效供给,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进一步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另一方面,能够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有利于归并零散地块、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农村居民向小城镇集中。

  通辽海关帮助企业

  成功引进动物遗传物质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 邓玉霞)满洲里海关所属通辽海关近日帮助辖区企业首次成功引进动物遗传物质,并综合利用现场验证和视频查验等后续监管手段,确保遗传物质在质量安全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通辽海关还对企业首次申报中出现的系统操作错误,第一时间派人指导纠正;主动联系牛胚胎进境地北京、天津海关,认真了解牛胚胎口岸检疫、防疫等监管情况,监管自美国进口的荷斯坦牛胚胎300枚,货值7.49万美元,为通辽市改良肉牛品种、提升农畜产品质量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读图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海潮效应”正能量为经济带来什么?
闻天下
八面风
重点能源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全区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