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和政务服务局 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

把推进数据联通共享改进网上政务服务 作为重中之重急中之急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本报9月7日讯  (记者   刘晓冬)9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政务服务局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在政务服务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把推进数据联通共享、改进网上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整治,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我区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石泰峰首先来到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实地查看“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事项办理情况和系统运行、“多规合一”业务平台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区域评估等工作和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情况,现场观看办事流程演示。他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快完善政务信息系统,推动更多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受理、办理、反馈,做到标准规范、公开透明、全程在线,切实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堵塞管理漏洞、杜绝权力寻租。要注重增强系统平台的预警功能,实时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加以解决。

  在自治区政务服务局,石泰峰走进自治区本级政务服务大厅,深入考察“蒙速办·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工作推进情况,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所办事项及便捷程度等,并从数据系统平台上随机抽查盟市和厅局可查、可办事项排行情况。了解到一些部门单位的系统仍在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之外运行,服务模式还没有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石泰峰严肃指出,推进我区数字政府建设已经到了必须下硬功夫、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好办事、易办事”的原则,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加快推动政务服务系统优化设计、完善功能、扩大应用,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坚决防止“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随后,石泰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然资源厅、住建厅、市场监管局、医保局、政务服务局和内蒙古电力公司负责同志关于整改本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存在问题的工作汇报。会上,每一个部门单位汇报时,石泰峰都详细询问有关细节、追问问题根源,直陈要害点出问题和症结,严肃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是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实际问题出发,为人民计、为发展计、为长远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差距,牢固树立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满意的目标导向,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举措,下大气力狠抓整改整治,实实在在地改善营商环境。要坚决打破“信息孤岛”、拆掉“数据烟囱”,以“一网通办”为抓手,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上网联网,加紧优化网上办事流程,不断完善“蒙速办”服务功能,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在线审批,推动审批数据实时共享,加快实现工程审批全流程、全事项网上办理。要全面优化供电、供水、供气、供暖等市政公共服务报装接入流程,积极推进“一站式”集中服务、主动服务。要依托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把电子证照数据汇聚融合、有效利用起来,推动电子证照扩大应用和互通互认,更好地实现网上办事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大考核问效和监督执纪力度,推动各方面真正做到紧抓、实抓、严抓、快抓,为推进“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丁绣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公益广告
全区涉外收支运行稳中向好
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通电话
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
把推进数据联通共享改进网上政务服务 作为重中之重急中之急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区为2021年退休人员预发养老金1.76亿元
从魅力颜值到美丽经济 塔尔湖打造了个好样板
赤峰市与百名企业家共聚“云端” 共谋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