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由中央宣传部、中国法学会组织编写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以下简称《概论》)一书,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实践中,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重大问题,■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提出了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概论》由“绪论+三编”构成,共20章,近27万字,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色、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科学方法、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概论》坚持忠实于原著、原文、原意,坚持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是高校法学类专业学生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点教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首府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习近平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出版发行
石泰峰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 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
“非遗嘎查” 引客来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我区大中小学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
自治区工信厅负责人就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 评估认定管理办法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