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 减税降费持续显效 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按照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税收主业,聚焦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这个主题,打好新政策加力和老政策固力的“组合拳”,全力确保政策红利直达每个市场主体。

  (一)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落实

  全局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党员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以党建为抓手、为引领,探索实践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带动干部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继续加大减税降费落实 让税收红利惠及力度更广更大

  统筹做好落实减税降费和依法组织收入工作。一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对照政策逐项抓落地,对照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逐一抓好服务,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抵的抵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该缓的缓到位,激发市场主体动力和活力。另一方面,建立健全税费收入质量监控和分析机制,利用税收大数据完善分税种、分费种的收入实时监控体系,开展违规征税收费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征收“过头税费”、违规揽税收费以及以清缴补缴为名增加市场主体不合理负担。

  (三)优化纳税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对标一流,争先创优。主动对标国内先进税收营商环境样板,树强标杆意识。二是强化宣传,凝聚共识。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广泛听取企业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大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氛围。三是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确保每一项涉税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四是跟踪评估,持续优化。定期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成效进行跟踪评估,强化过程监管,及时纠正和整改,实现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冯瑞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国际新闻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出彩
回望红色百年 汇聚磅礴伟力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 减税降费持续显效 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风采那达慕 魅力税务蓝
国家税务总局西乌珠穆沁旗税务局:暖心服务送上门社保缴费不用跑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行 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