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海勃湾区 打造“黄金4分钟”急救圈

  本报乌海9月21日电  海勃湾区自去年以来着力打造中心城区“黄金4分钟”急救圈,给胸痛、脑卒中、创伤等重点人群留出生命通道,让心脏骤停的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如今,海勃湾区已在火车站、飞机场、长途车站、各大商超、学校、社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安装了100余台智能急救站并投放了100余台AED。急救站24小时滚动播放AED使用方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并配备了医用口罩、止血包扎、伤口处理等急救用品。据统计,海勃湾区中心城区AED的配备量已达到每10万人33台,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首次创新性实现了急救联动模式——将AED布点信息及定位信息通过技术手段嵌入医院生命急救地图,遇到紧急情况时,急救人员可以通过急救地图精确制导报警人在最近的地方取到AED并正确使用AED。

  近年来,海勃湾区还持续开展了面向公众的免费急救技能培训,已累计完成普及性培训1万余人次,1214人取得救护员资格。今年,海勃湾区红十字会重点针对安装智能急救站的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开展了百场公益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市民在碰到突发意外时能及时自救互救。

  (融媒体记者  郝飚)

  和林格尔县

  党建引领激发集聚集约效应

  本报呼和浩特9月21日电  和林县坚持党建引领,按照“种养加销”一体化,精准引进上下游龙头企业,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激发集聚集约效应,把产业紧紧吸附在牛、羊、生猪、饲草四条产业链上。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和发展为企业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在通过联建、联学、联做、联商,建立跨领域、跨行业、跨层级、跨地域、跨产业党建联合体的同时,和林县坚持全方位党建引领、全过程互融共促、全覆盖服务保障,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到产业发展的全部环节和每个方面,越来越多的产业在四条产业链上开花结果。

  (融媒体记者  王雅静  实习生  张晓琴)

  东乌珠穆沁旗

  开展“秋季攻势”专项行动

  本报锡林郭勒9月21日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法院执行队伍警示教育暨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纵深推动“百日攻坚”取得实效,近日,东乌旗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秋季攻势”专项执行行动。

  东乌旗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此次行动,活动开展前期,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会议,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在旗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出执行通告,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活动中,在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统一指挥下,执行干警雷霆出击,亮剑执行,奔赴执行一线。

  本次行动,东乌旗人民法院共派出执行干警27名、警车6辆,行动当晚,成功执结1件,次日执结6件,合计执行回款30.45万元,实现了“纸上权利”成为“真金白银”的效果,有力震慑了“老赖”存在的侥幸心理,营造了失信寸步难行、“老赖”无处遁形的威慑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东乌旗融媒体中心)

  太仆寺旗

  暖心!乘坐“专车”接种疫苗

  本报锡林郭勒9月21日电  连日来,太仆寺旗建兴社区工作人员以打电话、组织志愿者入户等多种方式,对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后了解到,还有部分高龄老人因行动不便或者子女不在身边,无法前往医院接种疫苗。知晓这一情况,建兴社区当日就联系车辆接送高龄老人接种疫苗,并全程细心陪护。

  建兴社区黄振玉老人今年88岁,儿女常年在外,因出行不便,一直未完成疫苗接种。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专程陪同下来到了医院疫苗接种点。从乘车到接种疫苗,从留观到返程,每个环节都在工作人员的尽心尽责陪护下完成。“儿女工作忙,多亏社区工作人员接送我打疫苗,我感到十分温暖,车接车送,还专人陪同,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接种疫苗是好事,我们虽然年纪大,但是也要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刚刚接种完的70岁老人肖玉花说道。

  专车接送、贴心陪护、暖心搀扶、有序引导、答疑解惑,建兴社区工作人员用最温情的服务,最大程度地给老人们提供方便,做好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服务,完成了老人们接种疫苗的心愿。

  (太仆寺旗融媒体中心  刘晓晔  李可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专题
〖云吧〗
“血管”通了 “容颜”靓了 心情好了
云闪
红色沃土绿海飘香
“多链”融合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