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闪

  ●秋收时节,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开辟涉农案件“绿色通道”,将法庭搬到农牧民“家门口”,就地调解、就地审理、就地结案。巡回审判团队利用深入田间地头的机会与农牧民近距离接触,从法律层面引导大家构建和谐共处的乡间邻里关系、家庭关系,做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普法一方,保证农牧民诉讼、农忙“两不误”。

  (额尔古纳融媒体中心)

  ●日前,五原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作业人员、作业车辆对12个城郊村的垃圾死角和建筑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垃圾约30吨,有效解决了市民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全面消除了城区周边暴露垃圾积存现象,提高了市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张帅)

  ●为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科尔沁区消防大队“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走进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科尔沁区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学生反诈骗意识,近日,开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走进校园,组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交流会”。(开鲁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为更好地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倡导居民讲文明,讲礼貌,由赛罕区调查分中心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联合医保局、税务局、检察院、气象局党支部深入赛罕区兴康社区艺术团楼小区,共同开展“我为创城做贡献,党员干部走在前”主题党日活动。(赛罕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海勃湾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民委联合举办了“我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巡回宣讲活动,活动通过讲述百姓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植于心。(董嘉言)

  ●为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提高防范技巧和救护技能,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日前,鄂温克旗红十字会开展了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全旗校医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全旗42名中小学教师参加救护员培训。

  (鄂温克旗融媒体中心)

  ●面对新旧机型技术融入、人员培训任务重、上线运营时间紧等诸多困难,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新朔铁路运输处专门安排指导司机循环式,趟趟上线添乘,加强行车指导,提高了乘务员熟练掌握该型机车的操作要领,把好接车组织、整备整修、人员培训、上线运用“四关”,保证了大功率交流机车稳定运营,首组HXD3C交流机车已安全走行83057公里。截止8月底,该运输处共有4台HXD3C交流机车上线运营。 (李勇  仝鑫磊)

  ●日前,玉泉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揭牌。劳动者港湾在原落雁青城驿站打造,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将建成劳动者港湾、劳动公园确定为献礼建党百年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同时列入区总工会“我为职工办实事”项目。

  (玉泉区融媒体中心  张婷  郑轩)

  ●乌审旗环城交管中队精心制作口袋书、学习卡、小视频、微课程,创新推出永胜课堂、交通新闻宣传郑丽颖工作室、交通组织规划阎虎工作室、交通信号控制顾洪亮工作室等微课堂、微警校,将执勤执法现场、事故处理现场、执法办案大厅、办事服务窗口作为“小课堂”、练兵场,边战边练、练战结合,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能学习的良好氛围。

  (周磊)

  ●为筑牢干部职工抵御酒驾醉驾防线,近日,霍林郭勒卫生监督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强调干部职工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杜绝侥幸心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形成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

  (霍林郭勒融媒体中心  包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专题
〖云吧〗
“血管”通了 “容颜”靓了 心情好了
云闪
红色沃土绿海飘香
“多链”融合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