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水利厅与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金融支持水利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9月13日,自治区水利厅与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金融支持水利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春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与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王海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

  斯琴毕力格在致辞中指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如何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全区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和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是水利部门肩负的重大使命,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全局和长远加强谋划研究,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当前,全区水利工作还有很多短板需补齐,特别是在把握“两手发力”治水兴水、运用市场化手段推动工程建设和化解水资源难题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在很大程度上离不开银行部门的大力支持。

  斯琴毕力格表示,“十四五”时期,自治区水利厅将聚焦破解全区资源型缺水、工程性缺水等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项目多、资金需求大,需要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信贷支持作用。这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同努力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切实落实好框架协议内的各项共识,进一步构建更广泛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推进内蒙古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春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水利工作并表示,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紧紧围绕使命定位,在助力全区经济转型升级、脱贫攻坚、“三农三牧”以及支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对接,加大创新力度,建立健全沟通、合作机制,共同努力推动框架协议内容实施和落实。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将充分发挥优势,持续加强全区各级网点与各级水利主管部门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助力水利投融资机制体制改革、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自主自愿、优势互补、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协同开展金融服务创新、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政策研究、信息交流等工作,同时在国家法律法规、监管政策和政策许可范围内,重点围绕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项目、河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灌区及节水工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同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李钧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专题
维护世界和平 促进共同发展
青山遮不住
美丽乡村度中秋
平凡岗位彰显大爱
自治区水利厅与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金融支持水利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 与付世莲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