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能源供应保障工作

石泰峰主持
  本报10月9日讯  (记者  刘晓冬)10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政府党组关于我区电力和煤炭等供应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内蒙古是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确保国家能源安全,是内蒙古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克服困难、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督导重点煤矿严格按照核定产能生产,千方百计增加煤炭产量,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有效释放产能。要加强煤炭产销和电厂存煤调度,全力保障好发电供热和民生用煤。要用好用足国家相关政策,积极帮助经营困难的重点发电企业减轻压力,提高生产积极性。要深入研究电价疏导机制,及时调整电力市场交易政策,通过市场化手段有效缓解电力供需矛盾。要结合电力供需变化,优化电力保供计划和预案,科学规范开展有序用电。要依法依规加快新的能源产能审批、开工,着眼长远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要高度重视做好今冬明春供热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供热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急难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加强能耗“双控”、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必须坚定不移抓紧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系统观念,坚持实事求是、区别对待、分类施策、精准施策,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对那些盲目发展的“两高”项目就是要给予硬约束,严控高耗能行业用能,而对那些该保障的项目、该支持的企业一定要保障支持到位,特别是民生领域用能绝对不能出问题。工作中既要做到坚定坚决又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简单化推进、一刀切行事,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加强能源保供也要防止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不能一讲保供就又什么也不管不顾了,又想着回头走老路。保供是大局,我们要担当尽责,但决不允许打着保供的旗号破坏生态环境,搞野蛮粗暴开发。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在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决不能动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心决不能动摇,生态安全的红线、安全生产的底线决不允许突破,确保我区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汪洋主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石泰峰主持
~~~石泰峰讲话 王莉霞主持
王莉霞在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和 计量测试研究院调研时强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研究部署能源供应保障工作
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呼召开
以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为导向 着力提升质量监管效能 有力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